六桦桑

一只脑洞清奇的友人A~欢迎勾搭~~

晚霞后,夜幕降临

#静临#
02. 归

“折原临也……?谁知道那只跳蚤的事啊!快给我滚!”若被问及关于折原临也的事平和岛静雄一定会这样回答吧。

折原临也是个怪人,甚至不能把其归为普通的人类。口口声声说着最喜欢人类,又自顾自的搅乱他人的人生。把自己的生命放在第二位,在你认为“这样就差不多了吧”时,他又会再进一步,正中下怀。这也正是折原临也的棘手之处。在平和岛静雄看来,折原临也简直是无可救药的家伙。作他的对手不能把他看做是人类,不如把他看做是僵尸。不能用对待人类的方式对待他,各种意义上。

说实话,对于折原临也,平和岛静雄真的没什么好印象。莫名其妙的找上自己,暗中怂恿别人来找自己打架,让卡车来撞自己⋯⋯对亏了折原临也自己的初中生活异常的“平静”呢⋯⋯明明自己最讨厌暴力,最渴求平静。像跳蚤一样在眼前蹦来蹦去,搅乱自己的生活,更令人不爽的就是他那看不清内心的笑容了吧,明明是笑着却让人感觉到寒意。

多年前,把池袋整得混乱不堪,把自己视作挚友的赛尔提逼到崩溃边缘,虽然种种事件看似与折原临也并无直接的联系,但平和岛静雄知道,一切都是折原临也搞的鬼。坠落的钢筋、铲车,带着顽劣的恶意,更坚定了平和岛的决意。“临也,永别了。”说出这句话的平和岛确信自己异常冷静。不是随意的“跳蚤跳蚤”的叫着而是“IZAYA(临也)”解决眼前混乱的最佳方案就是消除这一系列事件背后的始作俑者。平和岛静雄明白这样做的代价是什么,自己想要的和平的生活,以及,身为人类的证明。但当已经有了觉悟的他看到瓦罗娜将匕首刺进折原临也的胸膛时,平和岛犹豫了。“不要!”似乎有这样的声音在脑海中想起。他本应不在乎那个跳蚤的死活,他本应亲自动手⋯⋯但那时候平和岛静雄才意识到自己其实不希望折原临也“死”。平和岛静雄绝对不会忘记折原临也中刀后的表情,饱含羞愤与耻辱⋯⋯那是他第一次确确实实的“看”到折原临也的内心,恐怕也是最后一次。

身体多处骨折,而且还被瓦罗娜刺了一刀,肯定必死无疑了吧。之后,再也没有听到折原临也的消息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没错,平和岛静雄认为,折原临也已经死了。只是认识到这个事实的他并不感到如释重负,而是复杂莫名,孤独,悲伤,甚至失落。

繁华嘈杂的街道,一如既往的讨债生活,没有混乱,没有阴谋,池袋一片祥和,但平和岛却觉得似乎失掉了什么。

也许是熟悉的气息,也许是命运,恍恍惚惚,平和岛静雄来到了这个路口。那个人坐在轮椅上,说“真是好久不见了呢,小静”。

如果是偶像剧,这是时一定会下起大雨,男主角冲过去与女主角紧紧相拥,在雨中抱头痛哭。不过现实可不是偶像剧,而且平和岛静雄与折原临也在雨中相拥什么的恐怕会抢了各大报刊的头条吧,最重要的是那画面太美不敢看啊⋯⋯

或者是举起自动贩卖机来个亲切问候,并且吼着“临~也~君~不是说过别来池袋了吗”。不过,会被误会成欺负老人吧,毕竟,轮椅⋯⋯

“啊啊,好久不见,临也”说出这样的话的平和岛静雄也没有想到自己会那么平静,不像水火不容的犬猿之仲的久别重逢,更似朋友间的问候。

太多话想说,太多的事想问,以至于平和岛的大脑选择了死机。公园?那画面太美⋯⋯露西亚寿司?赛门会怎么做⋯⋯新罗家?果然还是自己家。得出这样结论的平和岛静雄耐心的等红灯变绿,走过马路,把轮椅推动,走向自己家的方向。

“啊呀啊呀小静?你这是干什么?要带我去哪里呀?哎呀,讨厌啦!是绑架啊绑架!还是说单纯的欺负残疾人?啊啊,明白了小静现在一定超得意的吧?跳不起来的跳蚤什么的吧?那么久不见小静真是一点儿都没变呢!单细胞!草履虫!小静⋯⋯blablablabla”

“临也。”

“?”

“安静。”

“⋯⋯”

晚霞微醉,天空染上微醺的绯色,路灯渐明,夜色欲垂,金色的酒保服推着坐着黑发男子的轮椅,走向家的方向。

评论(3)

热度(31)